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中医治未病学术大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3-28 浏览次数: 1658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首届国际中医治未病学术大会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隆重召开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人们对预防、保健、养生等方面的需求全面增强,为了研究、探讨和交流、推广中医治未病的理论、方法及技术,2016326日,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批准,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中医治未病学术大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丰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主持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女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先生,江苏省原常务副省长俞兴德先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教授,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国医大师孙光荣教授,江苏省卫计委巡视员陈亦江先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刘忠良先生,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季光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晓生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伟生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大洋洲主席、澳大利亚全国中医药针灸学会联合会全国主席林子强博士,葡萄牙里斯本中医学院院长Jose Faro(法罗)教授,英国淑兰中医学院院长Tang Shulan(汤淑兰)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卞兆祥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马烈光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蒋力生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林慧光教授,台湾中华全方位养生协会会长黄三德先生,加蓬共和国卫生部代表郭末先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二部主任关涛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治未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人士和中医药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点击查看原图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二部关涛主任宣布关于同意成立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并公布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先生为中医治未病专委会授牌并颁发会长证书

 开幕式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二部主任关涛先生宣布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公布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结果。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先生为中医治未病专委会授牌并颁发了会长证书,主席台领导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各位副会长颁发了副会长证书。

点击查看原图

陈涤平教授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中医学特色和精髓,中医治未病理论和方法已在现代临床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利用现代科技也可使中医治未病的方法和技术逐步趋于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相关产业制造和服务产业发展前景极为广阔。作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承诺,任职期间,将坚决按照世界中联章程、规定以及世界中联秘书处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推动世界中医治未病学术事业繁荣发展之中,与广大会员一道,和衷共济,同心协力,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大有作为,取得让大家满意的成绩,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李振吉先生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刘忠良先生代表兄弟学会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Jose Faro(法罗)教授代表海外专家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孙光荣教授代表国医大师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陈亦江先生代表江苏省卫计委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李大宁先生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致辞

 李振吉先生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刘忠良先生代表兄弟学会、Jose Faro(法罗)教授代表海外专家、孙光荣教授代表国医大师、陈亦江先生代表江苏省卫计委、李大宁先生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纷纷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省政协张连珍主席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女士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研究推广中医治未病理论及其方法、技术,积极防治危害人类健康的各种疾病,促进更多的人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并为全世界提供更加丰富的健康理念、健康方法与健康产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促进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国医大师王琦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中医文化国际传播学者Alicia Grant博士和英国中医师学会会长马伯英教授作主旨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成都中医药大学马烈光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卞兆祥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蒋力生教授、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教授、日本中医药研究会学术部部长宋靖钢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陈涤平教授作主旨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国医大师夏桂成教授等专家学者十余人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世界中联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是由世界多国中医治未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医务人员、企业家等自愿组成,依法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国际性二级学会。其目标是为实现世界中联的宗旨,团结联系本学科专业人员,为中医治未病相关学科专业的学术研讨与交流、标准研究拟定、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信息共享等提供组织平台,并推动中医治未病的理论和方法技术在世界各国的传播与应用,预防和减少疾病,造福人类健康。此次世界中联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中医治未病学术大会的召开,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2016年2月22日发布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医治未病”事业进入了新的国际化发展阶段的重要标志,必将对世界范围内的中医治未病事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